我今年43歲,我42歲開始接觸瑜珈,我的標準身高體重應該是180cm、70kg,我開始接觸這項運動到目前為止大約有8個月,開始的時候我是180cm、88kg.目前的體重是79kg.我要強調我從事多種運動,不只有瑜珈而已,記得一年前時,那時候身體狀況真的非常不好,胃潰瘍,破了9個洞,腿部筋膜拉傷,我想該是減肥的時候了,我毅然決然加入健身房,當初我做的第一項運動是spinner飛輪,因為沒有一種運動比飛輪更容易,如果要比喻飛輪像甚麼,就好像中國古時候的水車,我對飛輪車有稍稍研究過,他就是一個18kg的大輪子,你要花點力氣踩給他轉.我踩了三個月之後,覺得有一點乏味.運動都是這樣,如果可以,儘可能不要只做一項運動.所以我就去嘗試瑜珈了,我想我的健身過程是很艱辛的,對一個88KG的人來說,做下犬式一隻手將近要承受40KG.所以做下犬式的時候老師讀5.4.3.2.1....我是做不到5秒的,就得跪地,而且做完瑜珈後,全班只有我一個同學流滿地汗,其他人都是乾乾的,更不用說抬單腳.瑜珈還有一個動作我開始也是完全做不起來,叫側翻.我完全撐不住.我就是這樣開始了瑜珈課的奇幻旅程.說實在我當初應該放棄的.只是也不知道什麼原因讓我撐住了.所以我希望其他人看到我的心得後,能堅持到底.坦白講,一堂瑜珈課男女比率1:20.我有點難看說.而且我常自嘲我是班上永遠的最後一名同學.我記得約11個月之前我開始的第一堂課,上完之後,我一整個星期都沒去上課,因為我全身實在太痛了.我的第一次就是全身痛了一周.剛開始的前半年我上課的頻率是1周一堂瑜珈,到了第3個月,我的身體有很明顯的改變.(此時我大概一周三堂飛輪,一堂瑜珈),我上完瑜珈後大約會痛3天,也就是我的肌肉恢復力變強了.我也降到85KG.到目前為止如果一天只上一堂瑜珈課,我想我可以上4休1.但是我要強調.我是做到第三個月才有感覺.所以我希望我的故事能夠鼓勵到更多的朋友.也是小弟我無上的功德

01-Down-Dog.jpg

004454FUy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二休 的頭像
    二休

    二休的部落格

    二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