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打新的body combat好像是68的樣子,其實拳擊有氧我已經打過很久,但是我今天打特別有感覺,尤其是小跳躍的部分,body combat有很多揮2、3拳前後跳一下這種節奏,因為節奏很快,所以揮拳後前後跳會感覺跟不上節奏,越來越喘說,但是我感覺今天有明顯的改善,理由是我幾乎都是顛者腳跳,我解釋一下,如果要往前跳or揮拳,會使用到腳趾頭跟前腳掌的力量,如果快速移動跳躍,腳尖要很有力,(因為發力點來自於腳紙與腳掌與地面的摩擦力 )各位有沒有看過李小龍的跳躍,據說沒人比他更快,關鍵就是在前腳掌,為何我今天才比較有感覺,是因為我上了很多堂body balance,其中有很多的勇士、拜日式,這種前弓後箭步的後腳顛起,可以訓練腳掌的力量,我是練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肌耐力到今天才有感覺,如果你是要快速的位移跳躍,腳掌前側力量是很重要的.其次是側踢三連踢,今天我也可以完成低中高的連續三連踢不倒,這個需要很強的大腿肌耐力+平衡,我也是在balance做單腳站立很長一段訓練後到今天才可以三連踢不倒,而且是踢腿、踢腰、踢胸...所以如果你有興趣打好body combat而且你希望自己的節奏跟體力都跟上老師,那麼這些肌耐力訓練就要好好練習,尤其是核心部分,中國人講丹田,老外說核心.身體重心有力,四肢發力才會穩

bodycombat-front-kick.jpg

s6_53d3664e91de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二休 的頭像
    二休

    二休的部落格

    二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